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市财政局主动宣传解读政策 编制明白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4-01 17: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汇总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财政政策明白纸(4.0版)》,以问答形式持续更新梳理了42条财政政策共120个问题,内容涵盖惠企“21条”和“27条”等措施,包括减免成本费用、给予生产补贴、扶持外贸发展等方面,确保市场主体用足用好财政政策“工具箱”。

    一是充分发挥天津市财政局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和工作群、政策一点通平台作用,及时转发明白纸,同时组织财政网评员队伍转发,确保社会各方面广泛知晓。

    二是明确要求参加复工复产工作组的同志认真研读、精准掌握、迅速行动,当好政策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主动与所服务企业对接,送政策上门,有针对性地了解企业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讲和解读,进行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确保“内容推送全、政策解读准、企业用得上”。

    三是充分利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靠前服务,主动联系包联企业,询问企业的诉求,聚焦企业关注的切身问题,确保企业全面知晓政策、精准把握政策、充分享受政策。

    截至目前,复工复产工作组将明白纸制作成二维码宣传单并上门宣讲政策2000余户次。指导企业享受房租、社保、水电气、公益捐赠扣除、用工就业补贴等政策250余条次。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劳资问题、隔离返岗、健康证明等问题150余个。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持续更新相关政策及解读材料,确保市场主体对相关政策应享尽享,为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4 17:07: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