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我市选定北辰区、滨海新区为2020年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区
发布日期: 2020-04-24 09: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工作要求,市财政局会同市有关部门组织各区积极申报试点区,经采取公开竞争性评审,北辰区、滨海新区被选定为2020年我市向财政部申报的试点区。

     为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探索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有效模式,财政部联合科技部、工信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开展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工作的通知》,从2019年起3年内,中央财政通过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20亿元资金,支持一定数量的试点城市,其中对直辖市每年可申报2个试点区,每一个试点区奖励标准为3000万元,用于试点区金融机构的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或代偿,或用于试点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2019年财政部确定的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区为滨海新区、津南区。

    2020年3月,市财政局会同市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各区开展2020年试点区申报工作,其中河北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和滨海新区共5个区进行申报。根据试点区评审办法,市财政局会同市相关部门组成评审组,对5个区采取公开竞争性评审和答辩方式,并对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总体状况等4个一级指标、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状况等9个二级指标、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量等27个三级指标进行比较打分,最终选定分数排名前两位的北辰区和滨海新区为我市2020年向财政部申报的试点区。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积极争取财政部将北辰区和滨海新区纳入2020年试点城市名单,同时督促指导2个区严格制定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签订承诺书,加强监督管理,发挥好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4 9:11: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