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财政部门安排价格临时补贴6800余万元助力困难群体度过疫情难关
发布日期: 2020-05-09 16: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更好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财政部门安排价格临时补贴6800余万元,支持阶段性提高我市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助力全市26.2万困难群体度过疫情难关。

    一是扩大补贴保障范围。在我市现行价格临时补贴发放范围基础上,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新增补贴群体2.4万人。

    二是阶段性提高补贴标准。补贴标准按照我市现行城乡低保标准×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同比涨幅方法测算的额度与我市现行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孰高原则执行,并阶段性提高1倍。

    三是明确市级补助比例。对低保户、特困户、低收入户、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增支资金,市财政按照80%比例给予补助;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的增支资金,市财政按照65%比例给予补助。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人员的增支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四是确定政策执行期限。执行期限为2020年3月至6月,共4个月。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积极配合发展改革、民政等相关部门,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测算工作,督促各区及时拨付资金,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9 16:55: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