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市财政局赴新疆和田开展援疆资金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9 15: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确保对口支援新疆资金安全、合规使用,落实好我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助和支援合作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任务责任清单》,近日,市财政局组成工作组赴新疆和田开展援疆资金监督管理工作。

    到达和田地区后,工作组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累计行程近800公里,以资金使用为切入点、以项目成效为落脚点,沿帮扶资金流向随机抽取并核查了于田县多胎肉羊养殖、美玉香馕扶贫基地,策勒县沙漠枣业、津南新村产城融合等11个项目。经初步测算,上述项目每年可带动约3500人就业、增收近4000万元,达到了项目预期效果。总体看,“十三五”期间,市财政共计安排援疆资金32.12亿元,较“十二五”增长47.2%:一是促进了产业发展。在东三县均建立了工业园区,完善标准化厂房20.09万平方米,落户企业96家,带动就业1.78万人;二是改善了生活环境。建设安居富民房39541套,促进10万人灵活就业,累计开发林果12.8万亩,建设蔬菜温室大棚3720座、拱棚4000座,棚均收入达2.5万至3万元,实现“一棚脱贫、两棚致富”;三是提高了教育质量。援建学校、幼儿园15所,选派21名校长、150名中小学教师、8所高校1200名大学生到和支教。

    工作组与和田地区财政局、发改委、扶贫办、援疆前指等部门围绕促进双方合作、加强援疆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充分发挥我市产业帮扶专项扶持资金引导和撬动作用;吸引我市商贸流通及物流运输企业等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建立绩效成果与资金安排使用挂钩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积极建议。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确保职能发挥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监督管理到位,促进和田地区如期脱贫。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9 15:42: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