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以财政之为推进诚信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7-06 15:4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和诚信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财政系统前一阶段诚信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财政部门按照我市加快推进诚信建设有关要求,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财政部门要按照鸿忠书记近期关于诚信建设的批示精神,深刻领会诚信建设重要意义,把财政诚信建设放到事关城市地位、事关营商环境、事关债务发行和融资授信、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去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推动。在全市财政系统行政执法培训会上要对推进诚信建设提出要求。财政部门各级领导要学信用、懂信用,善于运用信用来加强监管、搞好服务。在制定各项优惠政策时,要将信用作为审查内容予以明示,将诚信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成效。

    二是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和应用。财政系统各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梳理诚信事项,将有关信用信息及时归集和公示到信用平台。加强信用信息应用,进一步提升联合奖惩覆盖面,对严重失信的企业,不予财政行政许可、禁止参加政府采购、不予财政资金支持。对照诚信建设监测指标推进行政执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三是营造诚信文化氛围。结合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开展诚信专题宣传教育培训,把诚信建设作为财政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实抓好,以财政之为助推我市诚信建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9 15:43: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