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李鸿忠深入南开区菜场超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3 14:5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南开区深入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对近期我市疫情新变化保持高度警觉,全面落实“四战”要求,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严防死守,快速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市领导曹小红、康义、金湘军参加。

    10日上午,在接到南开区开展冷链从业人员和冷冻货品排查时发现一份人标本和两份食物标本核酸检测弱阳性的情况报告后,李鸿忠专程来到天佑城、家美密云菜市场封控现场,详细听取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处置最新进展,并与现场疾控专业人员进行研究会商,对进一步做好样本复采复核、排查冻品源头、实施封闭隔离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南开区之前已第一时间对相关场地采取临时封闭管理,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并开展复采核验工作。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项工作容不得丝毫闪失大意,必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想细、想全、想万一,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管控措施,迅速有力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全市各区要坚决落实进口冷冻食品全部核酸检测和从业人员全部核酸检测“两全”要求,加快检测进度,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应检必检、不留死角,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对检测异常的相关场所做到整体封闭,对相关人员严格落实隔离观察要求,对异常冷冻货品全部封控并进行专业处置,防止病毒扩散蔓延。疾控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专业力量投入,加快检测、复核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准确信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耐心细致地向商户、隔离观察人员和市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全力争取各方积极主动配合,共同守护好城市卫生健康安全。

    10日下午,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南开区3份初检弱阳性、复检阴性的样品,经市疾控部门进一步检测复核确认全部为阴性。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13 14:53: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