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陈锡文作辅导讲解 李鸿忠主持 廖国勋段春华出席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4-13 15:1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作专题辅导讲解。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陈锡文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主题,就明确乡村功能定位、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构建新型城乡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国计民生、政权稳固的全局性、根本性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农业农村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加快天津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李鸿忠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在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紧密结合直辖市特点,科学谋划思路举措,明确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全力促进天津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切实担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耕地资源,充分发挥种业技术优势,做强天津特色农产品品种和种源保护开发,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天津粮”。要立足于京津冀农产品市场需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推进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农业经营体制等改革,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健全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完善乡村治理,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培育文明乡风。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时刻把“三农”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涉农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当好推进乡村振兴的实干家、战斗员、践行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涉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13 15:13: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