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廖国勋主持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7 09:3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精神。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中国的崛起已成为世界大变局中最大的变量。习近平总书记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思考世界和中国发生的变化、认清世界格局发展大势、谋划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的根本,既做好学习领会的“上半篇文章”、又做好贯彻落实的“下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开放创新、摒弃“固步自封”、摆脱思想僵化,争做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要着力培育新发展动能,加快发展平台经济和数字经济,推进现有产业与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深度融合,打造信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10条重点产业链,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以碳达峰、碳中和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力行担当,争做行动上的实干家,将学习“四史”的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7 9:35: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