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 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
发布日期: 2021-06-30 10:4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8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市委党校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书记李鸿忠作党课报告。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副组长王斌和指导组成员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李鸿忠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百年奋斗史证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前进的根本力量,同时,人民群众只有在英明卓越的领袖率领下、在马克思主义先进政党的领导下,才能充分焕发出改天换地的伟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代选择、造就了领袖,领袖也影响、创造了时代。百年风雨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学习重温、纵深思考建党百年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党的领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鸿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了许多困难挑战,解决了许多前所未有、前所未遇、前所未解的难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率领中华民族走在了强党、强军、强思想、强制度、强经济、强文化、强社会治理、强民生保障、强国家安全、强国际地位的康庄大道上,强起来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全国人民有目共睹,令世界刮目相看。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革命家的坚定理想信念、卓越政治智慧、坚毅如铁的意志品质、深沉勇毅的历史担当、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作为人民领袖的深厚公仆情怀和实干家风范,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自内心的信赖、敬仰、拥戴,已经成为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发图强、致力振兴的强大力量,汇聚起民族伟力、高擎起思想灯塔、挺立起自主自强的脊梁、激扬起中华文化自信、担当起复兴重任、强固起人民江山、重塑起党的面貌、托举起强国地位。在实现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们党、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幸运。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夺取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的伟大胜利,我们继续坚定不移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努力奋斗。

    李鸿忠强调,要从党的奋斗史中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中华民族强起来不懈奋斗。一是深刻认识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实现全党全国人民高度团结、高度集中、高度统一、高度步调一致的政治基础、政治优势。二是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学思践悟、虔诚执着,把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在这一思想的伟大旗帜之下,成为全党、全民族的共同信仰、信念,形成改天换地的实践伟力。三是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发自内心的高度自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锻造政治大德。四是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双碳”目标为牵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在校学员及党校教师代表;各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共计3400余人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30 10:41: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