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财政局>新闻中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25 14: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讨论市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有效地服从服务新疆工作大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下大气力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深入开展“结对认亲”等民族团结联心活动,加强津疆各领域、各层级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真心真情投入,大力推进干部人才援疆、产业项目援疆、文化教育援疆、医疗卫生援疆,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拓展“组团式”援疆领域,全力帮助受援地提升造血功能,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党内法规,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协商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地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政治协商实效。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就忠诚大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市委领导班子,打造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cz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5 14:33: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