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 2020-11-04 13:10      来源: 区财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五、2019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五)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七)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区妇女联合会是区委领导下的滨海新区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机关主要职责是:

    (一)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执行区委和市妇联决策部署,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二)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开展妇女问题与妇女理论研究。

    (三)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投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把妇女半边天作用转化为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强大力量。

    (五)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落实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制度,推动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实施。

    (六)宣传、贯彻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协助有关部门、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帮助妇女群众通过合法渠道、正常途径,合理伸张利益诉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七)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围绕家庭美德、家庭文化、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开展工作,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八)关心妇女儿童需求,拓宽服务渠道,建设服务阵地,壮大志愿者队伍。发展妇女儿童公益事业。

    (九)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培育引导促进女性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并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

    (十)加强与社会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加强与港、澳、台及海外侨胞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各地妇女和妇女组织乃至世界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十一)健全妇联组织体系,扩大妇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做好网上妇女工作。

    (十二)承担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内设6 个职能处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根据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有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本级)和二级预算单位共1个,具体包括:

    1.行政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共计1个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3,457,972.58元,与2018年决算相比减少1,780,429.1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457,972.58元,占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0.00%;事业收入0.00元,占0.00%;经营收入0.00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占0.00%;其他收入0.00元,占0.00%。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计13,457,972.58元,与2018年决算相比减少1,780,429.15元,其中:基本支出11,073,220.63元,占82.28%;项目支出2,384,751.95元,占17.72%;上缴上级支出0.00元,占0.00%;经营支出0.00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元,占0.00%。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457,972.58元,与2018年决算相比减少1,780,429.15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57972.58元。其中:

    “群众团体事务”13457972.58元,包括“行政运行”11,073,220.63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经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384,751.95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活动开展。

    四、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11,073,220.63元,与2018年决算相比减少587,776.96元,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0045107.11元,其中“基本工资”1,488,061.20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津贴补贴”2,482,085.20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奖金”1,154,454.83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34,916.00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292,428.80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65,536.00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4,912.08元,主要用于:缴纳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2,517,830.00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64,883.00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其他工资福利。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5625.92元,其中“退休费”225,250.92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奖励金”375.00元,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奖励。

    3、“商品和服务支出”802487.6元,其中“办公费”85,300.80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用支出;“印刷费”1,447.00元,主要用于:印制宣传材料;“手续费”2,026.00元,主要用于:银行账户手续费;“邮电费”21,403.00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话费及邮寄费;“差旅费”23,212.00元,主要用于:市区公务出行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32,782.00元,主要用于:对外交流活动;“培训费”9,090.00元,主要用于:业务培训;“公务接待费”2,280.00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委托业务费”46,946.00元,主要用于:委托第三方业务;“工会经费”92,000.00元,主要用于:工会活动及慰问;“福利费”101,328.80元,主要用于:体检及防暑降温费;“其他交通费用”337,038.00元,主要用于:其他交通补贴;“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634.00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商品及服务支出。

    五、2019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35,062.00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46,938.00元,主要原因是精减活动降低费用支出。具体情况:

    (一)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32,782.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27,218.00元,主要原因是精减活动降低费用支出。2019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1个,出国2人次。

    (二)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2,000.00元,主要原因是 无公车使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预算相比0.00元,主要原因是无公车使用。2019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19年公务接待费决算2,280.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7,720.00元,主要原因是精减公务接待活动。2019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3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802,487.60元,比2018年减少616,239.93元,降低43.00%。主要原因是:精减项目,节约支出。(具体增减原因由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组织对2019年度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项目1个,涉及金额1352500元。

    (五)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由政府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等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对部门预算执行进行监督管理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七)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