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 2021-10-25 14:46      来源: 区财政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6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

    三、支出决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区委督查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督促检查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要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和重要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

    (二)负责督促检查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文件、重要工作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和重要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

    (三)负责督促检查区委区政府全体会议、区委常委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题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

    (四)负责督促检查中央领导同志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和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

    (五)负责督促检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和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

    (六)负责全区督促检查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好本单位基础性工作。

    (七)负责督促检查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八)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内设3个职能处室,无下辖预算单位。根据决算编报要求,纳入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有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3.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5,910,653.42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493,214.82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6月启用行政账户,因此2019年收入、支出较低。二是我单位智慧滨海督查平台项目原定于2019年12月拨付500,000元,因国库已封账,结转至2020年付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410,653.42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993,214.82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6月启用行政账户,因此2019年收入较低。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10,653.42元,占10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910,653.42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993,214.82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6月启用行政账户,因此2019年支出较低。二是我单位智慧滨海督查平台项目原定于2019年12月拨付500,000元,因国库已封账,结转至2020年付款。其中:基本支出5,410,653.42元,占91.54%;项目支出500,000.00元,占8.46%。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5,910,653.42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493,214.82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6月启用行政账户,因此2019年收入、支出较低。二是我单位智慧滨海督查平台项目原定于2019年12月拨付500,000元,因国库已封账,结转至2020年付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910,653.42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993,214.82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6月启用行政账户,因此2019年支出较低。二是我单位智慧滨海督查平台项目原定于2019年12月拨付500,000元,因国库已封账,结转至2020年付款。

    (二)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10,653.42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993,214.82元,其中: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7,239元,包括“行政运行”17,239.00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区委督查室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行政运行支出科目应为2013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中的2013101行政运行,但2020年度区财政局对账单中,将17239元计入201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中的2010301行政运行。经多次沟通,并报送调账说明和调账申请表,区财政局表示因国库已封库,无法调账。为及时完成年度财务决算工作,本单位进行了内部调账。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5,893,414.42元,包括“行政运行”5,393,414.42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00,000.00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5,410,653.42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493,214.82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2019年6月启用行政账户,因此2019年基本支出较低。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942,132.73元,其中“基本工资”844,000.00元,主要用于:发放基本工资;“津贴补贴”1,409,246.20元,主要用于:发放津补贴;“奖金”73,939.00元,主要用于:发放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20,435.04元,主要用于:发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160,217.52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0,271.90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4,129.07元,主要用于: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1,366,530.00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73,364.00元,主要用于:值班费等其他工资福利。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724元,其中“退休费”6,484.00元,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退休费;“奖励金”240.00元,主要用于:发放独生子女费。

    3、“商品和服务支出”458,397.69元,其中“办公费”159,818.19元,主要用于:缴纳办公费;“印刷费”10,421.30元,主要用于:缴纳印刷费;“水费”5,056.00元,主要用于:缴纳水费;“邮电费”6,200.00元,主要用于:缴纳邮电费;“差旅费”5,650.00元,主要用于:报销差旅费;“租赁费”11,765.00元,主要用于:缴纳租车费;“工会经费”52,600.00元,主要用于:提取工会经费;“福利费”27,497.20元,主要用于:报销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179,390.00元,主要用于:支出其他交通费用。

    4、“资本性支出”3,399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3,399.00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00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支出。2020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2020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0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支出。2020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461,796.69元,比2019年减少94,622.30元,降低17.0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厉行节约、压减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有所减少。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29.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729.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729.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组织对2020年度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1个,涉及金额500,000元。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督查室2020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由政府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等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对部门预算执行进行监督管理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